Apple Watch S4使用心得:為職業媽媽帶來的好處

我從小就喜歡戴手錶,尤其是看起來很多功能彷彿可以呼叫「夥計」跑出來的那種,我還記得第一次打工領到的薪水跑去買了G-Shock。

在買Apple Watch之前我用過小米手環2、Fitbit Charge 2,這兩隻當時都有各自的痛點沒有滿足我,最後咬牙直上Apple Watch之後就解決了XD…

第一隻Apple Watch是3年前買的Apple Watch S4,當時我的第一個小孩大概七個月,還在餵母乳。

來回顧一下這項科技產品帶給我的好處

  1. 倒數計時方便
    我的使用情境:餵奶的時候、衣服丟進洗衣機後(小孩鬧起來根本不記得洗好了要拿出來)、跟孩子約好多久離開時、抓公車下車時間、料理等等。
  2. 呼叫Siri新增提醒事項
    舉個例子:我常說「提醒我明天早上七點帶奶粉給保姆」、「提醒我週四晚上八點要把東西放包包」
    手錶用嘴巴叫Siri常常沒偵測到,所以我更常「長按錶冠」使用
  3. 使用Apple Pay支付方便
    按兩下側邊按鈕可以直接使用Apple Pay付錢,再搭配有回饋的信用卡。
    載具也可以用手錶顯示,但我的錶款比較舊,使用起來沒有很流暢。
  4. 睡眠品質偵測
    搭配AutoSleep觀測我睡了多久、睡得好不好
  5. 訊息通知
    很不喜歡手機發出聲音打擾到別人,所以我的手機一直都是靜音(只會震動),戴手錶的話就連震動都不會觸發囉!
    有訊息的時候通知會送到手錶,手錶會震一下,工作訊息就不會漏接,也不用一直帶手機在身上。
    小孩睡著或哄睡的時候,你絕對不會希望有聲音吵醒他…所以晚上九點後我還會排程自動開睡眠模式,手錶切劇院模式(不顯示錶面)
  6. 天氣
    以前衣服隨便穿、雨傘愛帶不帶,也不知道為什麼媽媽都知道天氣會轉涼。
    當媽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天天都要看天氣,因為要判斷小孩今天穿長袖?短袖?要不要加背心?外套怎麼穿?
  7. 解鎖iPhone
    戴口罩要解鎖face id真的很困擾,戴著Apple Watch使用手機會自動解鎖(付款、登入的那種face id除外)
  8. 解鎖iMac、Mackbook
    有時離開座位電腦會自動上鎖,戴著Apple Watch就可以直接解鎖。
  9. 打電話給老公
    錶面有快捷鍵,打FaceTime語音電話方便
  10. 開關智慧家電
    我家房間的燈泡是買可以app控制的那種,創好Siri的捷徑之後可以用講的關燈,也可以用錶面的按鈕控制。
  11. 錄音快捷鍵
    這個功能我幾乎沒用過,但覺得很實用所以一直有放捷徑在錶面上。有萬一需要錄音的時候,在手錶上點一下就可以開始錄音。

講講缺點

  1. 電量太少,耗電快
    每天都要充電有點令人困擾,我是洗澡前~睡前、早上起床後~出門前充電,只要記得戴在手上是還好,處於有點困擾但可以忍受的範圍。
  2. 錶面大不夠少女
    拍照的時候看到一塊黑黑的在手腕上真的不太好看…XD
  3. 抬手顯示有時會失靈
    有時候會腦羞!要手動點一下錶面才會顯示…所以我打算試試看新款的永遠顯示錶面功能~
  4. 原廠錶帶偶而會讓皮膚癢癢的
    因為很常洗手,所以矽膠錶帶會讓水分悶住,我後來自己換副廠皮革錶帶有改善。
  5. Line的來電不會跳通知(希望未來會改善QQ)

會突然想寫這篇是因為我要換 Apple Watch S7辣!

因為電量現在掉好快…據說S7充電快很多,還有永遠顯示錶面的功能,希望不要辜負我的期待呀呀呀

Default image
Elyse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