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手環2 使用心得:真的需要一支運動手環嗎?

目前已經使用約2個月,用過原廠黑色腕帶、Mina送的副廠白色腕帶、照片是新歡副廠皮腕帶

 

選擇運動手環

小米手環2之前有考慮過Fitbit Charge 2,外表整個完勝啊!

但當時台灣一直拖著沒上市,粉絲團又很多香港地區保固維修的相關負評。決定先買便宜的小米手環2來過過癮,不喜歡還可以賣掉。

後來Charge2台灣終於上市了,價格不太親切(當然功能比起小米也多更多,尤其是心率監控和運動模式)

如果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運動手環,我想先從小米手環2開始是很好的入門。

 

實用的功能

小米手環2的功能有很多(如跑步記錄、睡眠品質監控、APP訊息提醒…等請見官網),對我來說有用的幾個功能是久坐提醒、測量心率、鬧鐘、時鐘、步數統計。

久坐提醒:坐在辦公室很容易忙起來一直坐著不喝水、也不上廁所,當你維持一小時坐姿的時候手環會震動提醒你起來動一動。(當然忙起來震動也離不開,但我覺得超實用)

測量心率:有一個說法是心跳要120以上的運動才有燃脂的效果,所以在家裡踩腳踏車的時候我會測量一下有沒有達標。但小米無法辦到自動間隔偵測,必須手動按才會測量,如果需要自動可參考Charge 2或其他高階手環。

鬧鐘:震動鬧鐘比起鈴聲在心情上和緩多了,不過有時候怕震不醒我還是會定手機鬧鐘在10分鐘後響。

時鐘:小米手環2可以設定表面顯示的格式,我是選時間+日期+星期幾。有的運動手環不會有螢幕,但我一開始就打算當作手錶攜帶,沒有螢幕不太方便所以就沒有考慮無螢幕的機種。

步數統計:準確度我存疑,因為跟我手機健康app測量出來的差兩千多步,據說是因為手上有東西的時候不會計算。當你的步數超過以往、或是達到目標步數時,手環會跳出標章激勵使用者,覺得滿好的!我設定的目標是12,000步,但只有一天達標過…

 

電量使用

我有開抬腕顯示時間,一天約使用2-3%的電,續航力高到飛天。要洗頭的那天拿去充電差不多出來就充很多電了。

 

買買買買買

如果你符合下面幾個條件,那可以試試看

1.外表不是最大的阻礙(畢竟對女孩來說外型不太討喜)
2.剛好缺一隻手錶
3.辦公室馬鈴薯需要久坐提醒
4.激勵自己多走動(運動)

Default image
Elyse

One comment

  1. […] Watch之前我用過小米手環2、Fitbit Charge 2,這兩隻當時都有各自的痛點沒有滿足我,最後咬牙直上Apple […]

Leave a Reply